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明日感恩节 大学生制作视频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01:22

  明天是感恩节,网友上传音频、大学生制作视频表达感谢

  视频里对父母说“我爱你们”

  天变冷了,谁第一个提醒你加衣服?睁开眼睛,谁送你最灿烂的微笑?走在路上,谁陪你看路边的风景?……随着感恩节的日益临近,有关感恩的话题,眼下正在网上聚积大量人气。一大型网上社区鼓励网友通过上传原创音频和视频,向他人表达感恩之情,更是将众多网友感恩之心急速唤醒。现实生活中感恩话题也急速升温,在校园里,大学生从简单配置冬日礼物,到制作温馨电子相册、教会爸妈网络技能等感恩礼物,也越来越见新意。

  本报记者 刘昕璐 实习生 袁益明

  网上追踪

  热帖 网友上传音视频表达感谢

  睁开眼睛,谁送你最灿烂的微笑?走在路上,谁陪你看路边的风景?天变冷了,谁第一个提醒你加衣服?漂泊的日子,谁给了你无边的牵挂?眼前身后的风景,哪些是你无从诉说的记忆?生命中来往的过客,谁又带给了你曾经的感动?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我们一起感恩,诉说埋在心底的感谢。

  上述这样一段温暖而煽情的文字,近日出现在天涯社区上。这是“配音公社”发起的一则感恩节说感谢的活动,主要是鼓励网友通过上传原创音频和视频,向他人表达感恩之情。随着感恩节的临近,回帖人数日渐增加。截至发稿,主帖回复超过100条。另外活动也已收集到了15件原创音频和视频。

  作品

  原创诗歌感动众网友

  在这15件原创作品中,有诗歌朗诵,有影视片断配音,也有感恩故事的讲述。

  比如,网友“TING公主”朗诵了席慕容的《同学》,“牛二MM”朗诵的是冰心的《纸船》。除此之外,网友自己还原创感恩诗歌进行朗诵,如网友“遥远”的《站在你的白发里,阿妈》,充沛的感情,感人的话语,略带沧桑的嗓音感动了不少网友;网友“念念不妄”对《花满楼》的影视片断做了中规中矩的演绎,网友“颜映雪舞”则选择表演一出方言剧———机器侠片段,这段视频搞笑幽默,巧妙将各地方言与人物性格完美融合,受到了网友的喜欢。

  在这些作品中,有部分网友有着先天的优势,天生的好嗓子以及专业的技巧,其中也有不少勇于表达的网友,尽管先天条件并不突出,但他们依然认真、专注地对待自己的作品。跟帖网友“餋龙者”在作品中附言道: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惜的一次爱的教育。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跟帖

  借节日说出心里话

  其实,为了吸引更多网友的积极参与,活动发起者还为参赛者和获奖者准备了丰富的礼物。尽管有部分网友是冲着奖品和代金券而去,但记者发现,对于多数跟帖者而言,能不能获奖并不重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一处地方可以让他们抒发自己的情感,聆听他人的心声,表达对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谢,就已足矣。

  网友TASSEL回复道:“节日只是一个形式,借这个机会说出心底的感谢吧!”通过网友的跟帖可以看到,他们感谢的对象有家人、朋友、恩师,有他们的生活以及挫折的故事。

  网友haoaigeng写下了这么一段话:感谢对于刚开始工作的我给予过帮助的人,感谢那些毫不留情泼我冷水的人,感谢在焦头烂额之际仍不住地给我加油打气的朋友们。

  “我要感谢给我第一次生命的人———我的母亲。我要感谢在那段可怕的日子对我寸步不离的人———仍是我的母亲。我还要感谢我自己!感谢当初的坚强和坚持,感谢自己守住了母亲给予的独一无二的生命。”一网友也发出如是感慨,字里行间让人读出生命的无比坚韧和前行的无限动力……

  网下探访

  方式

  大学生欲

  制作视频送父母

  一边是网上说得热闹,一边是现实生活中感恩话题也急速升温。在象牙塔里,“感恩”已然成了校园热门话题。从简单配置冬日礼物,到制作温馨电子相册教会爸妈网络技能,感恩礼物也越来越见新意。自己的一路走来,要感谢父母和朋友的支持帮助,感谢老师的鼓励和关心,特别是父母的包容和鼓励……

  华师大新闻系大三学生吕同学平时喜欢和室友在寝室里进行影视片断的模仿与配音,但从未想过可以以这样一个方式来表达对父母、朋友的感激之情。她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样的一个作品值得我去珍惜。”

  松江大学城一高校的叶同学也表示:“受网上启发,我将制作一个视频,作为感恩节礼物从学校快递给父母,告诉父母我爱他们,感谢他们的培养。我觉得,让父母直接拿到感受到,比单纯让网友分享自己的内心,更达到真正的目的和效果呢!”

  心愿

  教会爸妈用网络

  “幽幽暗叹子成人,两人对望也伤神。儿大离家风尘去,父母牵挂永随身。”一学生赋诗以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与牵挂。此外,很多同学都希望能够在感恩节当天回家和父母团聚,并且亲手送出自己的礼物。但由于地域和课程的限制,大部分学生仍然无法实现愿望。除了发短信,打电话进行问候外,他们考虑通过互联网来表达情感。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曾经有一次被开水烫伤手指,疼痛难忍,那时候我妈一直在旁边守着我,帮我吹风,让我可以安然入睡。”回忆起自己的父母,财经大学的葛同学略有哽咽。在她的心目中,父母是她最好的朋友。为了在学校里也能和父母视频聊天,葛同学决定教会爸妈使用网络,“今后不仅可以利用视频软件进行交流,通过视频,我还想亲口对他们说‘我爱你们’。听到子女表达真切爱意和感恩,想必比花钱买礼物,更能让父母感到欣慰和满足。”

  行动

  制作电子相册表谢意

  电子相册,电子影集,这些靠技术制作而成的礼物,因其具有独特的意义又不需额外的花费,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捧。

  华东师大学生小沈平日里喜欢拍照,通过照片记录自己的生活,她告诉记者:“父母也会上网,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在网上浏览我的照片,看看我最近在做什么,他们有时候自己也会传一些自己的照片给我看。”

  小沈还打开了自己的电脑,里面有一个文件夹,专门存放了她父母的照片,“我打算趁这几天,将父母照片整理一下,为他们制作一本电子影集,作为感恩节礼物送给他们。专辑的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叫做《回忆过去,感恩父母》。因为一路走来,父母苍老却笑意浓浓的面容,对比自己成长足迹,实在有太多感慨了。”

  在其带动下,她的室友们也开始加入了制作电子影集表孝心的行列当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