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勇称中国提高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1:2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今天表示,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护质量安全,提高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意义重大,所以要深入推进质量振兴,才能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勇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说,中国目前已是全球制造业大国,众多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在总体上中国产品质量水平仍然不高,一些产品还存在着质量不高、档次低、可靠性差、质量损失严重和安全隐患等问题。

  他说,所以要深入推进质量振兴,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首先,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加快中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其次,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增强企业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第三,进一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第四,加强质量基础工作,提升质量工作的有效性。

  据介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大力推动“质量和安全年”,目前已有十四个省实施了“质量兴省”战略,二千零二十四个市(区、县)开展了质量兴市活动,有二十个省和副省级城市设立了政府质量奖。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六十万家企业开展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王勇称,目前,中国质量工作得到社会的进一步重视,质量意识普遍增强,实施以质取胜战略、走质量振兴之路已经成为中国各阶层的共识。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