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车企进军全球市场 两岸汽车产业办高峰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1:43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李佳佳黄少华) 两岸车辆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二十四日在台北登场,以“发展自主品牌,进军全球市场”为主题,就两岸汽车业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探讨,吸引了海峡两岸车企、学界逾五百位人士参与。

  二十五日,两岸汽车产业代表还将就产业协会合作、整车厂的战略分工、动力电池的技术开发以及两岸产业资讯、法规标准、测试验证等方面签署交流合作意向书,充分显现出两岸在汽车领域合作日趋活跃的态势。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携手台湾的车辆工业同业公会、车辆研发联盟共同主办的两岸车辆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堪称两岸汽车领域一次阵容豪华的高峰对话。大陆则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以及来自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吉利、江铃、江淮、曙光、华晨、同济大学等大型车企人士及专家与会。台湾方面出席的嘉宾有台湾车辆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国荣、台湾车辆研发联盟主任委员黄隆洲以及裕隆、中华、国瑞、福特六和等车辆产业的重量级人士。

  董扬则认为,台湾有先进的汽车研发技术、成功的管理经验,大陆则有庞大的市场,二者可谓“佳偶天成”,最后能否成功需要经过双方的努力。两岸应从双方共同利益出发,今天的“搭桥”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合作,而合作才能在全球市场上占有立足之地。

  台湾经济部门技术处处长吴明机在此间表示,“搭桥”的目的就是希望为两岸产业交流提供对话的平台。尤其是大陆车辆市场已是全球指标,而台湾的车辆电子与电动车的优势为众所瞩目,两岸车辆产业可藉由加强研发、零组件设计制造分工、发展自主品牌以及拓展全球市场的互补合作等方式,共同研发、生产、行销,让台湾的车辆产业与车辆电子产业利用大陆的广大市场,开拓另一个发展机会,亦提供企业投资布局更为广泛的决策和经营空间,为台湾车辆相关产业厚植经济实力,并创造市场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