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败光百万家产 妻儿赌气染毒三口同被诉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1月25日02:14

  丈夫吸毒败光百万家产 妻儿赌气染毒身陷囹圄

  仙桃一家三口为筹毒资盗窃、抢劫,同日被检方起诉

  2009年8月21日深夜12点,仙桃看守所监室一片漆黑。年仅18岁的晓东(化名),因涉嫌5次持刀抢劫出租车,第一次进了监狱。晓东有些紧张,动作很大,吵到了其他人。

  “妈的,敢打扰老子睡觉。”晓东回忆说,当时一句愤怒的脏话从某个角落传出,黑影闪过,一脚飞踹,他踉跄倒地。灯瞬间开了。踢人者愣住了,倒地者竟是自己的儿子。父子俩当即抱头痛哭。

  近日,杜某及妻子刘某、儿子晓东一家三口,因涉嫌盗窃罪、抢劫罪同日被仙桃市检察院起诉。令办案检察官扼腕的是,毒品毁掉这个家庭。1998年,杜某吸毒败光百万家产,身为中学老师的妻子赌气染毒,最终双双沦为盗车贼。不幸的是,他们的18岁儿子染毒后沦为了抢劫犯。

  老板吸毒败光百万家产

  杜某,今年39岁,仙桃沙嘴镇人。1998年,身为运输老板的杜某,积攒了百万家产。他的沉沦,源于朋友的一次诱惑。那年,一个朋友劝杜某“抽烟”。杜某先是觉得想呕吐,几次之后,他就慢慢地上了瘾,原来朋友让他吸的是毒品。几年下来,以每日300元的消耗,他迅速地挥霍着百万家产。

  杜某的妻子刘某,在仙桃某中学当语文老师。在丈夫没有吸毒之前,他们带着儿子幸福地生活的一起,令很多人羡慕。然而,丈夫的堕落几乎毁掉了整个家庭,这让她十分痛苦。一直以来,刘某苦口婆心地劝丈夫戒毒,可是杜某总是戒而复吸,令她十分失望。

  妻子赌气吸毒被学校开除

  2002年,再次撞见丈夫在吸毒,刘某十分恼怒。她认为丈夫缺乏毅力,决定以身示范。“我要是吸上了,就能戒毒。”就这样,单纯的刘某因为赌气,开始吸毒。

  刘某吸毒,很快被学校发现。2005年,学校不得不将这名优秀教师开除。起初,刘某在服装店打工卖衣服,但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根本无力承担他和丈夫的吸毒费用。此时,她和丈夫每月的吸毒费用高达一万元。2007年,杜某夫妇变卖家中所有值钱物件之后,不得不依靠盗窃来维持毒资。

  2009年6月16日上午,杜某伙同他人窜至仙桃某经济适用房工地,盗走一辆电动车。随后,他又邀约妻子,先后盗走3辆电动车。7月8日,杜某夫妇被公安机关逮捕。

  年少儿子学父母吸毒

  杜某夫妇每天忙碌于搞钱吸毒,再也无心顾及年幼的儿子晓东。晓东也无心学习,初中辍学后流入社会。期间,晓东学了几天裁缝,但怕吃苦,没能坚持下来。

  父母吸毒,影响着儿子。晓东觉着好玩,也跟着吸毒。为了筹集毒资,年仅18岁的晓东,伙同他人在半个月内5次持刀抢劫出租车。8月21日深夜12点,晓东被仙桃警方逮捕,被送进看守所羁押。

  近日,晓东及其父母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同时被仙桃检察院起诉。

  刘某说,她陷入了深深地迷惘之中,家庭彻底毁了。她希望自己永远生活在监狱里,那样至少不会再吸毒了。本报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江浩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