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钟奖“领导赠票”被倒卖 组委会称将严打票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5日03:09

  “黄牛党”称是“领导赠票”,5元买进30元卖出

  ■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见习记者 谢源源

  “花同样的钱,一般人都坐后面的观众席,你却可以坐到前几排的贵宾区座位上,值了吧!”昨日上午,金钟奖钢琴半决赛在星海音乐厅激烈开赛,而赛场外一众“黄牛党”也在忙开工——兜售下午半决赛及今日决赛的观摩票。据一票贩子透露,其所售门票均为真货,而且还“贵”为“领导赠票”,他们以5元低价买入,30元、80元高价卖出。

  票源

  赠票购自演出公司?

  昨日上午,星海音乐厅南门外,几名男子手摇数票,高声吆喝:“金钟奖门票要不要?下午钢琴半决赛和明天决赛的……”这可把不少正愁着买不到票、进不了场的乐迷们吸引过去了。

  记者发现,这些票贩子手持的门票都是连号的,而且还均为“笋嘢”——座位非常靠近舞台,有1排的、2排的、4排的,可以近距离观赏选手们的比赛。不过票面上全部写着“非出售”字样。

  “这些是赠票吧,你们怎么拿来卖啊?”有乐迷当场提出质疑。对此,票贩子承认其所售的皆是“赠票”,而且还是贵宾区的“领导赠票”。“领导们不来观看比赛,就被人拿出来卖咯。我们可都是按照半决赛票30元,决赛票80元的标准卖的,没有加价的”。票贩子的售价,确实是金钟奖票务组的定价,不过记者了解到,他们购入价仅5元。一张票的牟利,就是25元和75元。

  这些领导赠票究竟从哪来?一些求票心切的乐迷已无所谓价格,只希望能买到真票。“这票绝对假不了,我们认识很多演出公司,可以拿到很多内部票的……”一个“黄牛党”如是说。

  真假

  当场点烟戳票证“真身”

  据票务组介绍,金钟奖的正规门票,触摸起来“有厚度”,但并不“光滑”,而是能感觉到“条纹”。记者以购票为由,从一票贩手中拿了一张票。该票摸起来是有厚度,但手感很滑。

  “这应该是假票吧?”

  对于记者的疑问,票贩显得很不屑,他立马用指甲在票上一划,出现了一道黑色指甲痕。“这是假票?这明明就是用人民币的纸做的,是真票。”票贩一边说着,一边点燃一根烟,并用烟头戳了一下票。票没有破,而是现出一个黑色烟头印。

  官方回应

  将严查票源外流严打票贩

  对于“黄牛党”高价兜售赠票一事,昨日金钟奖组委会票务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有关的情况反映和投诉,但不排除有个别不法演出公司通过非法途径获得赠票,并外卖的可能。组委会将会严肃调查此事,同时将请相关部门配合,严打“黄牛党”兜售赠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