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航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1:18
  11月24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为东航官方网站在线机票业务提供直销支付服务。同时,东航将在淘宝网开启官方旗舰店,开放全舱位全航段机票在线销售。

  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与国内三大航空巨头首次携手,为旅客提供网上订票服务。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旅客可以通过东航淘宝旗舰店直接购票;可以到东航官方网站上直接以支付宝的账户登陆付款。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表示,借助电子商务可以在原有传统的分销渠道基础上,通过增加线上渠道和电子支付方式,来节省航空公司的营销推广成本。淘宝网总裁陆兆禧认为,电子商务在改变着传统的机票订购方式,也在改变着整个航空业。

  今年年初,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在两会期间曾表示,如果航空公司的信息化上不去,永远是被动挨打的打工者,现在航空公司就是在为携程、艺龙打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