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汽车出口将走出谷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1:08
  发改委、商务部等6部委24日公布了《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贸易总额10%,大力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出口。分析人士称,目前这一比重为5%以下。

  今年,虽然我国国内汽车市场火爆,但汽车整车及配件的出口则大幅下滑,分析人士预测,2010年汽车业出口将走出谷底,但达到2008年的出口总量还有难度。

  最新发布的意见提出,要“加快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增加汽车产品出口的技术基础”;鼓励企业利用保险、担保等金融工具,提高国际竞争力;积极引导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欣表示,金融支持政策还有待进一步细化,比如金融机构不可能完全承担出口企业的风险,发生呆坏账后责任如何分配。发布文件的部委中没有央行和保监会,相关后续政策短期内可能难以出台。

  至于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的建设,有分析人士称,出口基地可能从现有的汽车产业集群中产生,目前,我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有长春、上海、天津、武汉、重庆、厦门、芜湖、台州、合肥、广州、保定、柳州等城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