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鲁台商会台北恳谈力促两地经贸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3:28
  中新网台北11月24日电 (记者李佳佳黄少华)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鲁台商会合作年恳谈暨产业合作对接会”24日在台北登场。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鲁台商会合作年的开局之作。两地商会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书,以推动鲁台商会之间、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实现经济的互利共嬴,全面促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

  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鲁台商会合作年暨产业合作对接恳谈会,目的是想通过与台湾工商社会团体的深入联系和沟通,以交流促进合作、以合作谋求发展、以发展实现双赢,不断把鲁台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提高到一个更深、更广的层面。

  他说,山东省工商联交流团此次在台北与台湾有关工商社团和工商界人士的相聚,为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期待能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齐心协力把这种交流合作的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起来,并组织企业家互访和考察,积极参加各方主办的各类经贸活动。

  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词祝贺会议举行,他认为两岸实现直接“三通”意义深远,把台湾经济的国际化经验与大陆资源丰富、市场广大的优势有效对接,将为两岸经济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也为双方商会的合作提供新的舞台。他期许两岸工商界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创造两岸合作的双嬴格局。

  会议期间,山东省工商联分别与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中华建筑经营协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24日下午,鲁台企业还进行合作项目对接,来自鲁台两地的企业人员分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房地产等九个行业进行对口洽谈,签定了一批投资、贸易合作的协议、意向。从25日起,山东省工商联交流团人员将分六路在台湾部分县市交流考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