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出台新规优惠残疾人 残疾学生读高中免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4:46

  明年起残疾学生免费读高中

    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部分残疾人居家安养有补贴本报讯 23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介绍,本月17日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我省479.3万残疾人将在救助、福利、康复、教育等方面享受到政府的特殊“红包”。

  《意见》规定,对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人按当地低保标准全额发放低保金,对低保对象以外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按当地低保标准全额发放生活救助金,对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本人每月增发低保标准金额的20%低保金,对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00%以内的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中的残疾人,按照不低于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的60%发放生活救助金。同时积极推行重残补贴金制度。

  对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逐步实施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安养,并根据家庭收入状况给予护理补贴,省财政将按照苏中50%、苏北80%的比例给予补助。

  为帮助残疾人自理和参与社会,《意见》提出,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白内障复明手术、助视助听及普及型假肢矫形器具适配、精神病人住院及长期服药、中风瘫痪、肢体残疾和麻风畸残矫治等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康复医疗项目,纳入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支付范围。

  从明年开始,省财政将增加安排专项经费,将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免费康复人数从5000多人扩大到8000多人,将每年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和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家庭数量从1万户增加到2万户;并安排专项补贴资金开展贫困家庭听力语言残疾儿童电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语言训练。

  另外据了解,为加快发展残疾人高等教育,我省将从明年起实行残疾学生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对考入大专院校的残疾人大学生给予奖励和补助。 (徐姣嫣 戚庆燕)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