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迪士尼可能为全球最小 相当于145个足球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4:13
  比现在最小的香港迪士尼还小10公顷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23日公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全文共120余字,内容为“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116公顷为一期占地面积?

  该则信息来源为社会发展司子网站。记者电话联系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求证116公顷是整个项目用地面积还是先期开发面积,工作人员称,“(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116公顷。”

  记者追问这是不是一期占地面积,接着还会有二期、三期。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你所说的一期、二期、三期,这就是项目占地面积。”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也不愿提供具体的规划图,只说“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川沙新镇”。

  面积相当于145个足球场

  根据换算,116公顷大约为1740亩,116万平方米,以标准足球场100米×80米规格计算,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面积相当于145个足球场那么大。

  上海迪士尼是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但比现在全球最小的迪士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后)还小10公顷,如果以此推算,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成全球最“迷你”的迪士尼乐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