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深圳市民计划赴香港接种甲流疫苗(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4:14
  香港下月启动甲流疫苗注射计划 每剂疫苗约200港元左右

  截至24日,深圳甲流确诊病例已增加到1166例,其中重症16例。

  专家预测,深圳未来甲流感染者或超百万人。

  赴港接种甲流疫苗无需医学证明,也没身份限制。

  医生提醒,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接种需谨慎。

  文/ 记者阮晓光、龚夷菲

  这些天,“甲流”成为深圳市民讨论的焦点话题,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何时能够接种甲流疫苗,早日吃上“定心丸”?

  来自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午,全市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1166例,其中重症16例。本月20日下午,深圳还报告了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专家预测,按保守感染率10%估算,深圳将有超过100万人感染甲流。

  不过,与深圳相邻的香港近日宣布,从下月起将全面启动疫苗注射计划,所有居民包括内地居民,均可自费前往港府指定的私家诊所接种从法国进口的甲流疫苗。消息传来后,许多心急的深圳市民“蠢蠢欲动”,盘算着去香港提前接种疫苗,以防万一。

  昨日,记者从深圳的各大医院获悉,虽然深圳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在10月30日正式启动,但由于生产数量有限,暂时还没有向公众开放接种的计划。

  疫苗有限:

  市民需等到明年接种

  深圳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个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而头两批的甲流疫苗仅有十几万份,目前明显不能满足所有市民的接种需求。记者了解到,第三批运抵深圳的疫苗才考虑向普通人群接种,这就意味着,普通市民要想接种甲流疫苗最早需要等到明年1月至3月。

  不过,自从香港不限制内地居民赴港接种疫苗的消息传出后,很多深圳家庭便盘算着提前接种疫苗。香港九龙弥敦道一家私人诊所的王医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接到的来自内地的咨询电话,基本都是围绕两个问题,一个是预约产检,另一个就是甲流疫苗何时能到。

  “内地人对甲流疫苗的关注已经超过香港人,但目前我们还未收到政府的任何通知,因此还不知具体何时会收到来自法国的甲流疫苗。”王医生告诉记者,许多内地人还欲向诊所交预约金,但被他拒绝。

  赴港接种:

  持港澳通行证即可

  在沙头角口岸,记者遇见了家住南山的宋先生,他准备带着全家赴港接种疫苗。“我和妻子都在酒店工作,接触人比较多和杂,因此还是决定打一针疫苗放心一些。”宋先生说,“我一开始是在等深圳接种的消息,结果香港的朋友告诉我下月可以赴港打疫苗,我这次去香港出差准备顺便去医院咨询一下,有必要就做个预约。”

  那么,对于即将到港的法国甲流疫苗将如何收费呢?香港一家私人诊所的医生告诉记者,按照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注射成本价,接种一针甲流疫苗需要130港元左右,因此估计私人诊所会将接种疫苗的费用定在200港元左右,但具体的费用还有待各家医院的正式公布。

  那么,赴港接种甲流疫苗需要哪些手续?香港内外全科医生陈兆聪说,目前,前来接种的内地居民只要持有港澳通行证即可,无需提供相关的医学证明材料。

  不过,陈兆聪特别强调,内地人不应该盲目赴港接种疫苗,如果不是一线工作人员和易感人群,完全可以等到在本地接种,“那时候的疫苗有可能更为有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