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阳朔酒店拜清官事件续 被拘者状告公安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05:09

  阳朔“拜清官”酒店一女员工与警方对簿公堂

  本报记者 包丽敏

  因不满被警方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的名义行政拘留15日,25岁的陈彦秀将公安局告上法庭。至此,曾在网上引发热议的广西阳朔一家酒店员工“拜清官”事件又添新波澜。

  11月23日,此案在桂林市象山区法院开庭。法庭上,陈彦秀要求撤销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所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提出,象山分局之所以对她行政拘留,是由于“拜清官”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致使阳朔有关部门对她供职的酒店实施打击报复。

  今年6月6日上午起,桂林市阳朔县一尺水国际大酒店在其售楼处大堂设起“神坛”,摆上狄仁杰、包公和现代“法官大人”的头像。并拉起红布,写上“清官显灵”的字样,由员工每日参拜。当天下午,员工们“拜清官”的图片被贴到网上,很快引起网民热议和众多媒体关注。借由这一事件,一尺水酒店将己方对当地有关部门及主要领导人“非法作为”的控诉公诸于众。

  “拜清官”事件,源于当地政府与酒店间的一起纠纷。

  据了解,3年前,酒店老板梁沛农以3000万元的价格买下县城靠近客运站的一块地皮。并决定在这块招标文书上署明用途为“酒店综合用地”的地块上修建产权式酒店,即将客房产权售卖给消费者,由酒店来统一管理经营。但县政府对此不予批准,有反对意见称,这是搞房地产开发,背离了原有的土地用途。公司于是对县政府提起行政诉讼,但在2008年年底一审时败诉。

  2009年3月3日,酒店员工来到桂林市人民政府门前,他们打出数条横幅标语,按警方代理人的说法,这是“攻击阳朔政府及其县委领导人”。警方很快到来,收缴了横幅,进行劝散。据几位酒店员工回忆,当天他们并未造成围观,也未阻塞交通。

  7月30日,阳朔县公安局民警持桂林市象山分局传唤证,对陈彦秀进行传唤。同时被传唤的还有一尺水酒店及所属集团公司20多名员工。随后,当时还是公司秘书的陈彦秀与另外三名同事被行政拘留。

  陈彦秀之所以质疑阳朔有关部门打击报复,一个重要理由是,从“3·3事件”到她被行政拘留前,在这段期间里发生了“拜清官”事件,引起了舆论关注。此外,在得知上级组织要对县委主要领导人进行考察提拔时,酒店方不仅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员工们还在7月下旬到南宁上访。

  法庭上,陈彦秀提出,既然警方称3月3日当天即对此立案,为何直到7月30日才对他们展开调查传唤?象山公安局代理人辩称,警方并未超过追诉期限。

  庭审中双方辩论的另一主要焦点是,究竟是“集体上访”,还是“非法集会”。陈彦秀的代理律师周泽认为,陈参与的是集体上访,是公民正当的行使对国家机关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控告、申诉的权利。而象山分局代理人则辩称,《信访条例》规定,“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该代理人还称,公司员工们该次活动未经公安机关批准。

  此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本报桂林1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