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处罚违法车 遭车主一家三口暴力殴打致昏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5:45

  打昏交警 儿冲动父母也不冷静?

  一交警昨晚在厂北路执勤时遭袭 打人者恐将面临严厉处罚

  昨晚,交警5分局民警阮闽在厂北路对一辆交通违法车进行处罚时,遭遇车上人员暴力殴打,驾驶员赖某甚至抓住阮闽的头猛撞引擎盖,直到被撞晕倒地。多名目击者向警方指证与该男子同车的父母也参与了袭警。

  截止昨晚11时记者离开建设路派出所时,警方还在调查中,3人恐将面临严厉处罚。

  制止交通违法 交警被打昏

  据在场的5分局3大队交警王乐翔介绍,阮闽事发时正在厂北路往建设北路三段行驶30米处执勤,傍晚6时45分左右,阮闽发现从厂北路方向开过来的一辆车牌号为川AVQ749的灰色哈飞路宝车违规穿越双实线,随即用手势指挥该车退出双实线。该车直接停在双实线上后,从车上下来了两男一女。执法过程中,驾驶员突然对交警动手,并将阮的头使劲朝哈飞路宝车的车头猛撞,直到阮倒地,阮的头盔也被撞破裂。在整个殴打过程中,阮闽并没有丝毫还手。

  据建设路派出所民警介绍,殴打行为引起周围群众公愤。在周围路口执勤的5名5分局交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制止,并通过指挥中心呼叫110和120。此时,阮闽已经晕倒在地。随后,三人被带往建设路派出所。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成都市六医院外科住院大楼5楼的神经外科住院部,阮闽正躺在15号病床,面色苍白,处于半昏迷状态。据医生讲,经诊断,阮闽为轻微脑震荡。

  警方称 殴打者是一家人

  昨晚10时30分许,记者在建设路派出所了解到,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调查的车上3人,驾驶员28岁,姓赖,无业,另外两人是他的父母,已经退休。警方对动手打人的赖姓男子调查已经基本结束,他承认自己的打人行为并为此感到后悔。而对其父母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该案已经作为刑事案件调查。

  据建设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曾诚介绍,接警后他们赶到现场,众多群众指证了哈飞车上人员的暴力行为,许多群众出面作证。经过他们对现场目击者的调查,这名被打的交警确实是在对一辆小车穿越双实线进行处罚时,遭遇车上人员殴打。据警方初步调查,车上下来的赖某抓住交警的头使劲撞引擎盖,导致交警当场晕倒。而其50多岁的父亲也参与殴打,其母上前紧紧抱住交警的腰。

  记者昨晚11时离开时,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取证完成后,3人恐将面临刑拘。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就在阮闽遭遇殴打的时候,阮闽的妈妈和姐姐正好坐公交车经过,亲眼看到自己亲人被打。

  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提醒: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应该遵守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执法。如果驾驶员对交警的处罚不满,觉得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损害,可以向有关部门或上级反映,采取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不该因一时冲动与交警发生冲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举动。

  打人者:“我本来是去买奶粉的”

  昨晚11时,记者在建设路派出所见到了打人者赖某,他称自己当时“鬼摸了脑壳”,并为连累父母感到很愧疚。

  记者:你今天是准备开车去哪里?做什么?

  赖某:我准备去超市给5个月大的儿子买奶粉。

  记者:有没有特别要紧的事?或者因为什么影响心情?

  赖某:没有。

  记者:为什么突然那么冲动上去打交警?

  赖某:我现在都想不明白当时是怎么想的,我没有喝酒,从来也不吸毒……

  记者:你开了多少年车?有没有过因违法被交警处罚过?

  赖某:开车3年,有过违章,也接受过交警处罚。

  记者:是否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赖某:没有,以前都是很冷静的接受处罚。

  记者:今天你是否因交通违法接受交警处罚?

  赖某:是。

  记者:你的父母在你冲动的时候有制止你吗?

  赖某:我在车上的时候他们制止过我,后来的情况我记不清楚了。

  记者:你知道你的冲动也给你的父母带来了严重后果吗?

  赖某:知道,我觉得很愧疚。

  记者:在事发之后,你的妻子来看过你吗?

  赖某:来过,在窗子外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记者:你知道你将面临法律的处罚吗?

  赖某:知道。

  记者:这次事件给你什么教训?

  赖某:我以后遇事一定会冷静,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本报记者 陈刚 见习记者 陈悦 李天宇 摄影 刘晋川 陈刚 昨晚11时报道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