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爱女九次手术巨债20万 教师夫妇卖唱筹药费(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5:48
九次手术在女儿谢沅汐的头部留下了深深的伤疤 记者 史宗伟 摄
九次手术在女儿谢沅汐的头部留下了深深的伤疤 记者 史宗伟 摄

  铁心救女 教师夫妇卖唱筹药费

  “‘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你的眼睛为何失去光华……’每当看到妻子在丧事舞台唱着这些歌,我的心如刀割。”昨日,在重医儿童医院肿瘤科病房7号床前,37岁的小学数学老师谢中华守着女儿谢沅汐,祈祷第九次大手术后,女儿能好起来。爱妻袁晓丽为了筹钱救女,在红白喜事上热泪唱歌的场景,也浮现在他脑海。

  爱女九次手术举债20万

  谢中华夫妇俩都是合川云门镇高龙小学教师,他教数学,妻子教音乐。1998年5月,夫妇俩喜得女儿谢沅汐,一家人其乐融融。2000年2月,一种顽固的恶性肿瘤疾病降临在女儿的身上,从此打破了宁静的家庭。

  谢中华说,2000年2月,一岁多的女儿头皮下长出一个拳头大的包块,当地医院诊断为神经鞘膜瘤,做了切除手术。今年11月初,肿瘤细胞再次转移至谢沅汐的肺部和股骨组织,专家耗时12小时将她身上的肿瘤切除——而这已是女儿第9次接受大手术。

  儿童医院肿瘤科王珊主任介绍,该肿瘤已是恶性,异常顽固,手术虽然成功,但是否还会转移复发尚不能断定。

  夫妇参加丧事乐队找钱

  如果没有夫妇俩的坚持,孩子可能早就夭折。他们为女儿治病,四处举债已近20万元。

  “为人父母,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在痛苦中挣扎呀!”由于夫妇俩收入微薄,无法支付高昂的医药费用,2005年,夫妇俩已举步维艰。

  同事刁丽等提议,袁晓丽歌唱得好,不如组建一支红白喜事乐队,利用业余时间,唱歌挣点钱,减轻一下沉重负担。于是,“吉欣乐队”很快成立。

  谢中华原本并不懂音乐,自从乐队成立,一帮朋友就对他进行强化培训——很快,他成为乐队的架子鼓手。

  但是,乐队只能利用业余时间,而农村的红白喜事不固定,完全靠“撞”周末放假等时间,经营状况惨淡,夫妇俩每年仅能赚取三四千元外快。不过,只要有空闲时间,夫妇俩都会坚持参加乐队,尽最大能力为女儿挣手术费。

  “身为一名老师,却出现在丧事舞台,那种滋味可想而知。”乐队成立之初,流言四起,有人说他们不务正业,“一名堂堂的老师,四处‘唱死人子板板’!”袁晓丽多次一个人躲在一边放声大哭。但为了让女儿得到治疗,她擦干眼泪,又登舞台。

  欢声在苦痛中流淌

  “在舞台上,不能因为个人的情绪影响整个气氛,有时必须强装欢颜,而内心却翻江倒海!”昨日,袁晓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近十年来,她和丈夫过得十分辛酸。谈及穿梭红白喜事舞台唱歌的苦累,她顿时哽咽起来。

  袁晓丽称,由于对女儿的牵挂,她特别擅长《疼爱妈妈》、《想起老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等这类煽情的歌。每登一次舞台,对她来说都是一次心理摧残。一次,一名小孩生日宴会,她拿着话筒唱起了《生日歌》时,看着过生日的小朋友在众多亲人的簇拥下,一脸的幸福。而此时,自己的女儿却躺在医院刚接受手术,顿时,她的内心翻江倒海。但是,为了保证气氛,她却要面带微笑。当她走下舞台,泪水瞬间夺眶而出……记者 黎奎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