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冰雪+阳光 四川冬季旅游“不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5:50
  本报记者 刘星 朱丽

  伴随突如其来的寒冷,四川冬季旅游市场提前开启。大雪让省内多条交通线路受阻,很多旅游要道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如今,相关部门出台了怎样的措施保障游客交通安全?在这个提早到来的冬季,四川众多景区又呈现出怎样的景象?

  冰雪阳光受追捧

  记者从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由于近段时间气温骤降,峨眉山连续下了三场纷飞大雪。目前,雷洞坪至金顶一带积雪已达10厘米左右。因此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已提前一个月于11月20日向游客开放。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冬峨眉山将继续执行“免费滑雪”的优惠政策,即凡购买峨眉山景区半价以上门票的游客,凭景区进山门票在滑雪场可享受一小时免费滑板滑雪。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趣味滑雪场,景区今冬还投资上百万元特地从奥地利购进了全新的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滑雪设备。

  九寨沟早在今年中秋节就降下第一场雪。据记者了解,此时到九寨沟不仅能赶上绚烂秋色更能欣赏银装素裹。如今长海、五彩池、天鹅海、五花海等都披上了冬装,海拔较高的长海、箭竹海等景点都堆起了近10厘米厚的雪。配合山下湛蓝的海子,山脚缤纷的红叶,山上多姿的雾凇,美丽的童话世界比往年更五彩斑斓。记者同时获悉,从11月16日至明年的3月31日,游客们都可以享受80元/人的优惠门票价格,车票80元/人。

  而想要在这个提早来临的冬天里感受温暖也并不困难,攀西地区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往年略有下降,但气候依旧温暖宜人:日攀枝花温度就达20度。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凉山彝历新年拉开帷幕,开启阳光之旅。

  据了解,彝历年期间,安哈民俗文化艺术节和普格县螺髻山彝寨“大凉山上品彝风螺髻山下过彝年”活动将让人目不暇接。泸山光福寺的百人长寿宴,邛海青龙寺的千人平安宴,各风情餐饮点的万人风情宴等活动,让人体验凉山“吃”的节日。此外,全国跆拳道精英赛、环邛海马拉松赛、徒步登泸山大赛、彝历年彝族式射箭比赛让体育爱好者一饱眼福。

  冬日出游重安全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作为川西旅游交通枢纽的雅安等地提前迎来了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而旅游交通要道国道108线泥巴山路段则风雪交加,道路积雪成冰,从15日起已连续4日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和道路畅通,18日雅安市决定从当日起对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以及国道318线二郎山路段实行冬季交通管制。自驾游客要特别留意,泥巴山、拖乌山路段冬季交通管制时间从2009年11月18日起至2010年2月底止;二郎山路段管制时间从2009年11月18日起至2010年3月15日止。管制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路段的通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30分(可根据气候变化适当予以调整),夜间严禁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通过管制路段。雅安所有过山客运班车从16日起提前进入冬季运行状态,客运班车都配备了防滑链条、防滑沙等防滑设施。

  再看颇受游客关注的九环线。17日夜突降大雪,阿坝州部分路段交通中断。18日平武县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降雪。县城积雪达1厘米,县城以北区域积雪达3—5厘米。连日降雪,使九环线平武境内自一里至黄土梁段约40公里路面积雪结冰达20多厘米厚,其从王坝楚至黄土梁段的积雪更把整个路面完全覆盖。平武县交警特别提醒自驾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必须配备防滑链。

  记者从阿坝州交通局了解到,目前阿坝州已对S302线丫口山、阿依拉山、土地岭路段,S209线查真梁子路段,S210线梦笔山、夹金山路段,S301线尕里台路段,S205线黄土梁路段,S303线巴郎山路段等高山易积冰雪公路实行重点监控,各公路、运管部门准备除雪、除凌机械、机具和防滑处置材料以确保畅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