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或超千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5:54

  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或超千亿

    财政部企业司巡视员刘丽娜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国研·企业发展高层论坛透露,2007年至2009年,共收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1572.2亿元,每年涉及中央企业80多户;安排使用资金1562.2亿元,每年涉及中央企业100户左右。

  去年,国资委首次对央企上缴的“红利”进行分配,当年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为547.8亿元。据此测算,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的总额或将超过1000亿元。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央企实现利润比上年下降30.8%,或将使今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体数额减少。但从目前数据来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大大增加。

  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增加后,用于推进中央企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资金也将相应增加。从首次实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开始,央企重组就是预算资金支持的重点。数据显示,2008年中央企业资本预算总支出为547.8亿元,用于推进中央企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预算支出81.5亿元,占总体预算支出的比例为15%。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