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绝症女子不愿拖累老公 耍伎俩离婚拒绝复婚(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6:44
张兵精心照顾前妻蒋翠
张兵精心照顾前妻蒋翠

  拒绝复婚只是不愿拖累他

    来自南岸区 “老婆,我们复婚嘛。”昨上午,南岸区的张兵再次请求前妻蒋翠复婚,被蒋翠拒绝,理由很简单:蒋翠不想拖累他。

  44岁的张兵家住弹子石大佛段正街269号。前年下半年,妻子蒋翠突然变得喜欢发呆,常独自一坐就是半天。让张兵无法忍受的是,蒋翠总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为件小事就大发脾气。蒋翠比张兵小7岁,结婚以来,两人日子虽清贫,但感情甚好,很少吵架。以为蒋翠变了心,张兵不甘示弱,你来我往吵得很凶,最后,两人赌气离婚。离婚后,蒋翠搬出去租房住。

  去年5月,张兵得知蒋翠病重住院,想到两人曾夫妻一场,去医院看望,从旁人口中得知,原来,蒋翠离婚前就查出患了绝症,与他离婚,是不想拖累家人。

  “你啷个恁个傻?恁大的事一个人扛。”得知真相,张兵连连自责自己太狠心,对蒋翠关怀不够。蒋翠手术后,张兵强行把她接回家,担负起了照顾她的任务。

  “我不想增加他的压力。”蒋翠说,当初那样做,完全是家里的条件逼的。蒋翠和张兵都没工作,女儿上初中,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计。前年,蒋翠感到身体不适,背着张兵悄悄到医院检查,得知自己患了癌症,绝望的她哭成了泪人。哭过后,蒋翠决定隐瞒病情,把钱留给丈夫和女儿。于是,导演了家庭矛盾,与丈夫离婚。

  为弥补自己的“过失”,张兵背着蒋翠四处借钱为她治病。1年来,在龙头湾康田小区当保安的他,为省钱给蒋翠治病,40分钟的路程,他每天来回步行。除了上班,他每天给蒋翠喂饭、洗衣,端屎倒尿,从无怨言。现已花去了十二三万元,蒋翠的病仍无好转。

  “为治好她的病,就是乞讨我也愿意。”一年多来,张兵想起“离婚”二字,心里就不是滋味,只要有机会,他就向蒋翠提出复婚。每次,蒋翠都不答应。

  蒋翠说,自己患的是绝症:“早晚只有死路一条,不想让他在我身上花钱,拖累他。”“这样的感情才是真感情。”弹子石惠工村社区工作人员刘佳称:“患难见真情,好人总会有好报。” 记者 向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