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启动医改方案 年底前先解决“排队看病难”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25日07:03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路璐

  今报洛阳讯 11月24日,洛阳公布了该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支付比例将达50%以上,职工医保住院报销将达70%。“洛阳市区的居民和职工,有149万人看病都能用上医保,这是个好事,但同时对医疗资源的分布形成考验。”洛阳市卫生局局长朱其昌说,截至2009年洛阳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达86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有63万人。而洛阳市区条件比较好的医院有13所,9个县均保持每县有一所医院。“看病难,首先难在排队。”朱其昌说,不仅有医保人员看病必须去固定的医院,市民也会选择性地去好的医院看病,医疗资源的分布集中在洛阳几所医院内,所以出现了看病难。洛阳此次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目标,就是让洛阳居民不仅看得起病,而且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