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相关人等一一坦承还原真相 陈水扁案愈辩愈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7:20
  台湾《联合晚报》刊文称,台北前101董事长陈敏熏23日前往高院开庭,态度大翻转,首度承认给吴淑珍1000万元,是要借助影响力争取开发金控及大华证券董事长。从陈镇慧、吴景茂夫妇、余政宪到陈敏熏,面对司法,均一一坦承,还原真相,对扁家而言,虽不能全然解读成“众叛亲离”,但对扁案而言,至少已是愈理愈明。

  报道称,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在南港展览馆案中,因案发后充分自白,并供出吴淑珍犯行等原由,日前获法官变更起诉法条,改依图利罪轻判;陈敏熏昨天的坦白、,不知是否受到余政宪案的“激励”,不过,陈应讯时的态度丕变,至少应是和家人、律师研商的结果,认为这应是目前最佳的选择。

  文章指出,扁案发展迄今,因陈镇慧的坦白、与检方合作,供出了机要费案的真相;余政宪也因案发后的充分配合,令南港展览馆案的案情一步步浮出台面;如今,陈敏熏的“翻案”,也让当初101董座人事案的“买官”疑云得到进一步的澄清。而陈镇慧、余政宪等人,均因犯后态度良好,获得司法正面响应(缓刑等)。

  文章说,扁案侦审过程,真相虽愈辩愈明,但仍有许多待突破、待解开的谜团,包括扁家海外资金流向等。同时,仍有更多重要被告不肯认罪、坦承,若回头重新再看扁案,无论扁珍、马永成、林德训,甚至陈致中等人,何不考虑重新面对司法、进而重新面对自己的人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