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发布2009年艾滋病流行趋势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8:06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4日电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24日联合发布的2009年全球艾滋病流行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大约3340万艾滋病感染者,其中去年新增感染者270万人,20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

  联合国机构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前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说,由于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推广等原因,艾滋病感染者的存活期越来越长,因此全球艾滋病感染者的总人数仍在增加。但可喜的是,经过不懈努力,全球去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已经比8年前下降了17%,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防控艾滋病进展最为明显。

  2001年,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特别会议通过了《关于艾滋病问题的承诺宣言》,为2010年设定了艾滋病感染率下降25%的目标。时隔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新增感染者人数已经下降了大约15%,东亚地区下降近25%,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则下降10%。

  这份报告24日同时在中国上海发布,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主席、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高度赞赏20多年来中国艾滋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绩。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防治艾滋病作为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当天表示,全球艾滋病新增感染者人数的下降主要应归功于在艾滋病预防方面的努力。但他也提醒说,预防艾滋病还应更加有的放矢,如果能把预防艾滋病的资源和项目放在能够发挥最大影响的地方,相信全球抗击艾滋病还会取得更快进展、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