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奥巴马女郎”是交大学生 不愿接受采访(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5日02:54
  王紫菲通过博客回应流言:没有自我炒作 不会进娱乐圈

  一位女大学生作为上海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的演讲。在此过程中,漂亮的她表现得自信优雅,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被称为“奥巴马女郎”,这位美女身份引发网友人肉搜索。日前,她的确切身份浮出水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研一学生王紫菲。她通过博客回应流言,希望回归平静生活。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姜丽钧
  

  王紫菲(圈中人)在奥巴马演讲会场,她表现得自信优雅。视频截屏 图
  

  王紫菲在奥巴马进场前脱掉外套。
  
网络上盛传的王紫菲的生活照。
  
  昨天,早报记者通过多方核实,被网上称为“奥巴马女郎”的美女名字揭晓:她是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研一学生王紫菲。

  经历网友人肉之后,这位女大学生依然低调,不愿意接受采访。但鉴于社会上的种种是是非非的论调,她通过博客表态,网友的人肉已打扰到了她的学习和生活,对于网上一些很不雅的评论她很生气,本来希望通过回避的方式让事情被淡忘,但沉默反而引起了更多的猜测,所以通过博客的方式回应流言,并坚称自己没有自我炒作,也没想过要进入娱乐圈。

  现场脱外套被全程记录

  回应:当时奥巴马还没进场

  11月16日,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发表演讲并与中国青年对话。但是和奥巴马的演讲相比,现场摄影记者对一名黑衣女子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这名美女在现场脱掉红色外套的全过程被记者用相机记录下来,被制作成GIF动画上传网络,在网上论坛以及QQ群里广泛传播,随后又有网友将奥巴马演讲视频中有关该女子的片段截图上传,黑衣美女的气质和美貌迅速倾倒众人。

  网友质疑最多的是她为什么要当众脱掉外套?昨天下午,王紫菲在博客中作出回应:“由于是一次重要的会议,需要穿正装以示尊重。我选择了简约的黑色衬衫,但那几天上海的天气大家应该都有感受。那天上海还下着雨,只有几度,我穿件外套应该也在情理之中吧。我们是先进入会场等候,进入会场我就把外套脱了,当时奥巴马并没有出现,我哪里知道会有记者在这一时刻拍照?实际会场温度并没有特别高,但如果我真的穿了件红色的外套出现在镜头里,按照网友的评论我是不是更加地想出名想疯了?”

  为什么上镜角度这么好

  回应:位置是随机分配的

  网友对王紫菲在奥巴马演讲现场所坐的位置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推测认为是又一次炒作,网友的质疑是:为什么她坐在奥巴马身后的位置那么符合镜头视角?为什么她面对镜头那么淡定,甚至有摆拍的感觉?最重要的,在美国总统讲演的现场,为什么会有一台照相机专门拍了她的一组照片传到网上流传?

  博客中是这样表述的:“参加这次会议的学生来自上海的九所高校,每所学校都分配了固定的座位,我坐的位置就是交大分得的座位之一,没有经过特别调试。有一些人的上镜角度比我好,为什么她们不是炒作呢?至于坐姿的端正,我们深知这次会议会通过互联网全球直播,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试问我可以松懈吗?”

  王紫菲声明自己肯定是一名在读学生,不是女警察,也不是女保镖,更没有和网友提及的明星沾亲带故。她没想过要进入娱乐圈,所以在面对电视台的聘书与文化传媒的签约书时都回绝了。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骏教授认为,这名交大女生自信优雅的表现很正常,代表了上海普通大学生的形象,她在网络上形成热点并被聚焦,反映了网民努力寻找当代大学生特质的代表的心理现象。


  她不愿接受采访

  昨天早报记者辗转联系王紫菲本人时,她正跟随导师参加一项重要的学术会议,她低调地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了解,王紫菲是东北人,曾经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今年被保送进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读一年级。

  在博客里,王紫菲表示,自己是在参加完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会议的第二天有同学跑来宿舍对自己说:“你在网上红了!”并帮自己搜了“奥巴马身后的黑衣女”,才得知此事。王紫菲希望网友口下留情,让自己的生活早日恢复平静。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