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工会基层组织规模会员数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8:25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着眼于密切党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着力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工会组建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工会基层组织规模和会员数量屡创历史新高。以中小型非公企业为重点推进区县系统工会组建。一是加强党工共建,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打破自我循环,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整合资源,合力推动;三是探索创立市场、楼宇、商贸、零散务工和再就业人员工会等新型组织形式。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涌入,市总工会按照“先组建、后完善、再发展”的组建原则,着力推动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工作,至2009年9月已有1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在天津市建筑业协会成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外来务工人员建会、维权和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

  以世界500强为重点带动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目前在津经营的世界500强企业建会率已达95%以上。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底市总已全面完成全总下达给我市的建会任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