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借安全评估拿回扣涉嫌受贿 张掖安监局原正副局长受审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8:32
  本报讯记者周文馨11月23日,甘肃省张掖市安监局原局长孔佐新、原副局长武建寿因涉嫌受贿在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今年6月,二人被刑事拘留。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下半年,甘肃某安全技术评价咨询有限公司经理蔡某前往张掖,与孔佐新、武建寿商谈张掖辖区煤矿安全评估及收取评估费事宜,并与张掖市安监局签订了煤矿安全评估的委托协议。

  谈判期间,孔佐新、武建寿以安监局日常经费紧张为由,提出让该评估公司从评估费中提留15%给张掖市安监局,蔡某同意。同时,3人共同商定,该评估公司另外再给孔佐新和武建寿每人各5%的回扣。避开武建寿,孔佐新与蔡某私下商定,从收取的评估费总额中再给孔佐新10%的回扣。此后,每年的评估工作完成后,蔡某都按照约定给付孔佐新和武建寿回扣。

  自2003年底至2007年,孔佐新先后5次接受回扣76.6万元,其中27.6万元被其当作单位经费公用,49万元被其私用。武建寿先后5次接受回扣24.30万元,均被其私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