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个物联网城市启程 中电信无锡探索商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8:08
  据新华社南京11月24日电发一条短信就能让在家“待命”的电饭锅开始煮饭;通过电脑操作,智慧家居里的电视机、节能灯、电冰箱都会按要求开关;医生能遥控测量病人体温……用上“物联网”技术,这些科幻小说中的生活场景就能轻松变成现实。23日下午,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中国电信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无锡市成立,标志着中国第一个“物联网城市”在无锡启程。

  根据中国电信与无锡市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合作,促进传感技术与中国电信有线、无线宽带网及3G网络的融合,在智能交通等行业应用领域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等技术领域广泛开展项目合作和市场化运作试验。

  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说,中国电信在无锡成立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重点开展中国电信有线、无线宽带网及天翼3G网络与传感技术融合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探索物联网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商业模式,支撑物联网相关业务投入规模商用,并在获得成功经验后,以快速复制方式把中国电信对物联网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成果推广到全国,进一步发挥无锡物联网产业先发优势和引领作用。(孙彬邓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