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亦庄线大兴线9号线站名公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8:47
  昨天(24日),北京市规划委发布轨道交通亦庄线、大兴线和9号线的车站名称规划方案公示书,这些轨道交通站的命名,既充分利用地名存量资源,又尽可能选用附近地域内辐射广、知名度高、历史悠久、指位性强、认知感强的大地名。依照了“符合历史、照顾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的北京地名命名原则。

  亦庄线连接市中心城和亦庄新城,起点于5号线宋家庄站,终点至亦庄火车站,全长23.23公里,共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车站6座,高架车站8座。

  大兴线北起4号线公益西桥站,南至大兴区南兆路,新建车站11座,其中地下车站10座,高架车站1座。

  9号线南起丰台区郭公庄,北至海淀区白石桥与地铁4号线连通。规划线路全长16.4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

  市规划委有关人士介绍,地名应方便公众的识别和使用,避免使用生僻难懂、拗口、难记、易引起方位混乱和歧义的字、词,选择易于接受、易于识别,且不与现行法律法规相矛盾的名称。一般不以人名、企事业单位名称作地名,禁止用国家领导人名字作地名,不以外国人名和外国地名命名本市地名。

  黄庄、四道口、万柳……在北京有不少“重名”的地区,这位负责人说,今后在拟使用的特别重要的存量地名无法避免重名时,可在专名前加政区名、地片名等前置词或在专名后加方便词等。必须用道路名称命名车站时,一般应选取与地铁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RJ047

  亦庄线设14站

  从西到东车站规划站名依次为:宋家庄站(已命名)、肖村站、小红门站、旧宫站、亦庄桥站、亦庄文化园站、万源街站、荣京东街站、荣昌东街站、同济南路站、经海路站、次渠南站、次渠站、亦庄火车站

  大兴线设11站

  从北到南车站规划站名依次为:新宫站、西红门站、高米店北站、高米店南站、枣园站、清源路站、黄村西大街站、黄村火车站、义和庄站、韩园子站、天宫院站

  9号线设13站

  13座车站中,随前期线路已命名车站2座,需要新命名车站11座。

  自南向北规划站名依次为:郭公庄站、丰台科技园站、科怡路站、丰台南路站、丰台东大街站、丰台北路站、六里桥站、太平桥站、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站(已随1号线命名)、东钓鱼台站、白石桥南站、国家图书馆站(已随4号线命名)(记者刘扬)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