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3300余万 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8:51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二十四日电二十四日来自联合国的消息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当日联合发布的艾滋病形势更新报告显示,二00八年全世界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继续增长,已达到三千三百四十万人。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每年新增加的感染者数量在减少,与艾滋病毒相关的死亡数量也在下降。

  报告指出,二00八年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为二百七十万,和二00一年相比减少了百分之十七;有二百万人在二00八年死于同艾滋病毒有关的疾病,和五年前相比降低了一成。

  报告指出,新增感染者和与艾滋病毒相关的死亡数量减少的趋势说明艾滋病的防治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不过,报告同时也揭示出防治工作在许多方面仍有待加强。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艾滋预防计划应该不断适应病毒传播趋势的变化,涵盖一些当前被忽视的人群。例如,在一些非洲国家,艾滋预防计划很少针对二十五岁以上人群、已婚夫妇和有着固定性伴侣的人群,但这些人群中艾滋病的流行非常严重。在亚洲部分地区,曾经被认定为通过性工作者、注射毒品者传染的艾滋病现在正在逐渐影响到异性伴侣。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