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析称菲律宾屠杀人质事件或导致连串政治仇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22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菲律宾棉兰老岛前天发生至少46人被屠杀的事件,暴露了枪械、贪婪和金钱的残酷文化,毒害菲律宾政治体制数十年的事实。

  这起事件可能是明年5月全国和地方选举前一连串政治仇杀的开端。2004年选举有148人遇害。

  “摩洛专业青年”领袖古托说:“只要有选举,就有这类的暴力事件。”

  当地政阀几代人一直争夺政权和随之而来的商业财富。这些政阀控制的私人军队,也奉命执行暗杀行动和向对手报复。

  警方透露,菲律宾全国有不下110万支非法的枪械,其中大部分落入叛乱组织或半军事化民兵的手中。

  古托指出:“棉兰老的政治,就是权力的拥有。公职被视为个人、门阀的囊中物,也是与生俱来的权利。他们将不惜流血而争得你死我活。”

  她预测前天屠杀事件将有后患,遇害者的家属可能展开当地方言称为“里多”(rido)的仇杀。她表示:“报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摩洛人研究所执行主管、门阀之战专家林加说,报复文化使南部伊斯兰教徒叛乱问题变得更复杂。

  他说:“一些仇杀延续了好几代,报复和反报复涉及整个家族或族帮”,族间仇杀是“正义无法伸张的后果。”

  他指出:“在伊斯兰教徒之间,正义的观念非常强烈,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家族成员争取正义和反抗压迫的一种义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