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建全球最大DNA资料库 遗传学家呼吁立法管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24
  中新网11月25日电 英国人类遗传学委员会24日发表报告称,英国政府在没有进行恰当政治辩论的情况下,已建立起全球最大规模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资料库,而警方也经常上街抓人,以便收集他们的DNA样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负责针对遗传学的社会、司法和道德问题为政府提供咨询的人类遗传学委员会,呼吁政府检讨设立该资料库的事宜,并制定新法来管制该资料库的使用。

  该委员会指出,原本储存犯法者资料的DNA资料库,已被暗中改变成嫌疑犯的资料库。该报告说,年龄介于18和35岁之间的黑人青年当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DNA资料都已收到该资料库里。

  该资料库是在1995年成立的,目前收录了500万个或相等于8%的英国公民的资料。若以人口比例来计算,这可算是世界最大规模的DNA资料库。

  该委员会主席蒙哥马利发表声明说:“国会从来没有正式辩论有关设立全国DNA资料库及其保护措施的事宜……它是通过修订法律发展出来的,那些法律是DNA取证的方法还未开发出来之前,用来管制收取指纹和身体证据的。”

  该报告也说,目前还不清楚DNA资料库如何有助于警方的调查工作。该报告还引述一位未具名的高级警官说,为了取得DNA样本,“现在的标准是不管什么罪名,一律予以逮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