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分析称菲律宾明年5月大选因人质事件蒙上阴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9:21
  菲律宾众议院议长诺格拉莱斯当天也表示,军方在调查这起屠杀事件的过程中应该“剔除任何政治考虑”。“这已经超出了政治同盟的范畴。”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起血腥绑架案为明年5月的大选蒙上了一层阴影。分析人士称,随着明年大选日期的临近,各党派之争越来越激烈。菲律宾每次选举都发生大量暴力事件。警方资料显示,2007年选举期间,共发生22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共发生24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48人丧生,261人受伤。不久前,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先后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当地有一些舆论认为,这两起事件与2010年的大选都有关。

  谋杀与菲律宾选举一向亲密无间,菲ABS-CBN电视台在报道23日的这起骇人听闻的凶杀事件时,用的标题是“砍头标志马京达瑙省选举开始”。BBC报道说,“菲律宾每次选举时,都充斥着敌对派别间的暗杀事件,在各个省区这种现象尤为严重,因为这些地区的法律和秩序与地方家族关系紧密。”

  菲律宾政治家族世代控制着选举和政治,他们实力雄厚,名声显赫。如现总统阿罗约的父亲在上世纪60年代就曾出任总统,她的儿子目前是国会议员。这些大家族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常常诉诸暴力。近年来它们的影响非但没有减弱,而且越来越强。据统计,菲律宾目前大约有250个政治家族,它们占据着政府的每一级职位。在265名国会议员中,有160人出身政治家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