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地方选举充满金钱暴力 杀死政敌成本低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57
  据11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23日发生的惨案震惊了世界,这是20多年来菲律宾因选举而发生的最为骇人听闻的政治大屠杀。菲律宾学者称,在菲律宾,杀死一个政敌的成本要比通过竞选击败对方的少得多。

  自20世纪80年代马科斯下台以来,菲律宾开始进入民主选举时代。菲律宾的政体基本照搬美国,实行全民选举制度。然而,由于自身经济基础、教育水平,以及历史、社会文化等原因,菲律宾的民主选举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族政治王朝、金钱、暴力和明星等交织于一体的选举大战,当地的观察家戏称菲律宾的地方选举为“3G“选举,即枪(GUN)、暴徒(GOON)、黄金(GOLD)。

  菲律宾政府对枪支弹药管理较为松散,据警方估计,现约有110万支非法枪支流落民间,这为家族王朝组建私人军队提供了有利条件。有报道称,被指事件幕后元凶的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的私人军队士兵则多达500多人。菲律宾雅典耀大学政治分析家林智聪教授说过,在菲律宾,杀死一个政敌的成本要比通过竞选击败对方的少得多,因此与选举相关的暴力事件在菲律宾屡见不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