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刚:望顺应大多数市民意愿 推动政改向前迈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8:52
  人民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在回应有关政制发展问题时强调:“对话比对抗好;代表大多数市民意愿去发表自己的意见,比代表少数人意愿去抗争好;向前迈进一步,比原地踏步好”。他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将有利于2012年政改咨询工作顺利进行,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谐进步。

  李刚昨日在一个公开活动上,被记者问及香港政制发展问题时表示,05年政改方案未能在立法会通过,而这次政改咨询方案是一个新机会,这机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香港政治体制发展向前迈步,一定要按照《基本法》规定的循序渐进,希望大家同心合力,凝聚共识,推进政制向前迈进。

  另外,香港社会各界继续发表声明及立场书,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建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发表声明,指特区政府新公布的咨询文件符合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07年12月29日作出《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生成咨询文件及有关普选问题的决定》,也符合《基本法》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相关规定,所以咨询文件是值得支持的。

  统促会香港总会认为,咨询文件在“05年方案”的基础上向前推进并发展了民主政制,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对政制发展的诉求,又充分考虑了香港各界的意见和香港社会的实际情况,体现了循序渐进发展民主政制的原则,有利于香港进一步发展民主政制,又为香港最终实现普选迈出了重要一步,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支持咨询文件。

  全国政协委员梁伟浩亦发表文章,表示完全赞同并支持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扩充,同时立法会议席由60席增加到70席、即分区直选和功能界别各占35席等主要内容。

  他强调,无论经济改革还是政治改革,必须遵循的一条原则就是“循序渐进”,这既是出于社会、百姓承受能力的考量,更是维护特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的需要,希望大家能本着包容、求同存异的精神,早日达至共识。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