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台湾证券业签合作备忘录 促进金融市场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17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证券业协会24日与台湾地区证券商业同业公会在香港签署了解合作备忘录(MOU),加强合作。台券商公会理事长黄敏助表示,香港能于两岸间扮演牵引角色,促进两岸金融市场合作,料未来两岸三地金融业可进行差异化分工。

  这项港台券商MOU,由黄敏助与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李耀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香港方面出席签署仪式者,包括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香港证监会高级总监蒲伟光等。

  陈家强表示,今年前10个月,香港证券市场首次上市集资总额达1072亿港元,位列世界第一。他说,目前,香港证券市场市值超过16万亿港元,每日平均成交金额达600多亿港元。

  黄敏助表示,近来两岸政治气氛逐渐和暖,产业间互动更趋频繁,两岸金融MOU及ECFA(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等,将使大中华圈金融市场产生改变。香港则能于两岸间扮演牵引角色,让资金、知识及信息互相流动,让投资者能分享两岸三地共创的成果。

  台券商公会与香港证券业协会签订MOU的合作项目,主要建立信息交换管道上,包括双方对证券业及证券市场的相关法规、建构发展有效率的交易机制、加强证券商自律功能与协助投资人教育等方面,双方也将在必要时互相咨询与合作解决共同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