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央行发行09年贺岁系列三类普通纪念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15
200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图案 背面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11月26日发行200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字书法系列和环境保护系列普通纪念币各1枚。

  一、普通纪念币图案

  (一)200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字样及“2009”年号。

  该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一个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小男孩在吹牧笛,背景为金牛献宝。内缘下方刊“己丑”字样。

  (二)“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

  此次发行的“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和“壹圆”字样,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9”年号。

  该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篆书“和”字,左下方为以多种字体书写的“和”字,背景以书法的飞白手法衬托。

  (三)环境保护普通纪念币。

  此次发行的环境保护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和“壹圆”字样,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9”年号。

  该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由抽象表现的眼睛、叶子和地球组成,表达了人类对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关注。内缘右方刊“环境保护”字样。

  二、普通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200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3000万枚。

  此次发行的“和”字书法和环境保护普通纪念币面额均为1元,直径均为25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

  三、该三枚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