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内战迫17万人逃难 面临营养不良与霍乱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23
  中新网11月25日电 也门北部战火漫天,目前已有17.5万人被迫弃家逃亡,许多人逃至哈杰省的难民营。联合国官员23日警告称,当地难民营的也门人,正面临营养不良和霍乱的威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也门政府军和叛军在北部萨阿德省的军事冲突,迫使数以万计的人逃至邻近的哈查省避难。联合国儿童基金地区负责人达文说,其中有1万多人住在马兹拉难民营内,另外还有2倍的人在该难民营营地外栖身。

  他还说,这些难民主要是妇女和儿童,男人大多守护家园或去参战了。

  在也门儿童中,营养不良的比例原本就很高。但是,从萨阿德省逃出的孩子,好多还患上可能威胁生命的严重急性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也担心霍乱蔓延的问题,难民营的卫生条件差和人口太多,很可能促使这种致命疾病扩散。

  因为缺水,这些难民很少定期清洗,他们也很少用厕所,而是习惯在野外大小便。达文说:“卫生很差,真的非常糟糕。”

  另外很多农牧民用治疗营养不良的食品喂家畜,“人们说,如果没有这些羊,全家都得饿死。”达文说。

  在马兹拉难民营外,好多难民自搭帐篷栖身,有的则在露天席地而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