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马副教育部长:华校数理教师不宜调国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29
  】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莫哈末卜艾说,国小吸取华小的数理教学方式即可,而不需大费周章地把华小数理教师调到国小。

  他认为把华小数理教师调到国小,会出现“错配”及引发其他问题,不宜这么做。

  他于24日出席宗教津贴学校大学毕业生假期师训班、大师毕业生j-QAF课程及非大专资格临教在职培训结业礼后在新闻发布会说,大马教育部尚未针对华小数理成绩标青的原因做出全面的研究。

  母语教学是成绩佳原因

  他认为,在英语教数理政策推行时,华小依然使用母语教学是致使华小生数理成绩优秀的原因之一。

  他说,在小六评估考试时,华小生全面使用母语作答,而国小的情况则是有30%学生使用英语作答,另有70%学生使用国语作答。

  他坦言,教育部也是基于政策影响国小生成绩的考虑,决定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

  拥有可取教学模式

  他说,由于华小的课程内容和国小一样,而且全国都是采取同样的数理试卷作答,因此,他相信,华小数理成绩略胜一筹,很大可能是对方拥有可取的教学模式。

  “若华小的数理成绩优秀是因为其教学法,我们学习他们的方式又有什么错呢?”

  他说,教育部找出华小数理成绩标青的原因后,才采取进一步的做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