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病毒变异属偶发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0:37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挪威卫生部门日前通报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

  公报说,从已掌握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变异病毒的少数患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因此这种变异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而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可以对变异病毒发挥作用。虽然更为详尽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尚无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导致了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以及死亡病例的增加。

  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迪迪埃乌森21日表示,虽然病毒出现了变异,但它的免疫原性并未发生改变,因此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它的效果依然可靠。

  乌森认为,发生变异后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会深入患者肺部,从而引起较严重的肺部疾病,但鉴于病毒基因的致病特性并不显著,因此人们不必过分担心。他表示,目前人们需要做的就是遵照政府的建议前去接种疫苗。(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