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桂林一“老大”获释 手下放炮接风全被拘留(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39
图为查获的经过加工的钢管、刀具和假武警车牌。广西新闻网记者赵业军 摄
图为查获的经过加工的钢管、刀具和假武警车牌。广西新闻网记者赵业军 摄

  广西新闻网全州讯 (本报记者)11月23日下午4时,全州县一名绰号“红哥”的男子刑满出狱,二三十名当地男子开着五六辆小轿车,先后来到全州县刑警大队和全州县看守所门前,燃放鞭炮为“红哥”接风“去晦”。民警调查发现,这些车上藏有经过加工的钢管、管制刀具和假武警车牌。警方抓捕了这伙人,并将其中的19人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予以刑事拘留。

  全州县看守所与全州县刑警大队相邻。据该县刑警大队大队长周成玉介绍,11月23日下午4时许,全州县刑警大队门前响起了“噼里啪啦”的一阵鞭炮声。大队民警谢某原以为是以往那些登门致谢的群众,出门一看,发现一群年轻男子站在大门口,路边停着五六辆小车,其中有两辆是高档车。谢某提醒他们不要随便放鞭炮,以免影响办公秩序。但是,这伙人没有离开的意思。

  过了一会儿,该县公安局副局长唐春林正好开车到刑警大队,他看到通往看守所的路上站着很多人,还有人在刑警大队门前摆开一大盘鞭炮。唐春林上前询问,对方称,他们是来接刑满出狱的“红哥”的,放鞭炮是为了给“红哥”接风“去晦”。

  对话间,唐春林观察发现,这些人停在路边的车上,放有大量经过加工的钢管、管制刀具和假武警车牌。唐立即向全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明汇报。钟明下令调集县城大批民警,将这些人包围在县刑警大队和县看守所门口。下午4时40分,随着一声令下,众民警当场抓获21人,并从他们乘坐的车上搜出一批钢管、刀具和假武警车牌。

  据办案人员介绍,“红哥”姓陆,是全州县一帮闲杂人员的“大哥”。2008年4月8日,“红哥”带人在绍水镇街上聚众斗殴,双方都有人员受伤,“红哥”也被刀砍伤,后被警方抓获,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11月23日,他刑满出狱,一帮手下就来到全州县看守所为他“接风”。这伙人携带管制刀具,还到县刑警大队门前放鞭炮,气焰嚣张,大有向公安机关叫板的意思。

  警方对这21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当中有不少犯案在逃人员。11月23日晚,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了其中的19人。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