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巴马吃四菜一汤受热捧 酒楼猛推渝版国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40
[提要] 奥巴马访华余波未了,国宴四菜一汤不仅风靡网络,更受到各地酒楼追捧。重庆翻制出了山寨版,一份叫价688元,其中的翠汁鸡豆花汤每天销量增长超过30%。而奥巴马皮衣皮鞋也被仿制,网上销售红火。[山寨国宴,你吃了吗][奥巴马访华全程回顾][精彩图集]

胡锦涛举行盛大宴会欢迎奥巴马 奏杰克逊歌曲
  奥巴马访华结束不到一个星期,其对国内消费潮流的影响就已经开始彰显,他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胡锦涛总书记宴请所吃的四菜一汤不仅在网络、媒体上大受好评,更是受到重庆酒楼酒店追捧,有的酒楼立马翻制出了国宴山寨版向企业、政府客户推广,而进入四菜一汤的翠汁鸡豆花汤更是大受欢迎,每天的销量增长超过30%。

  渝版“四菜一汤”叫价688元

  翠汁鸡豆花汤、中式牛排、清炒茭白芦笋、烤红星石斑鱼,再加上一道冷盘……总价688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刚离开中国,其在人民大会堂享用的国宴品种就立刻被酒楼酒店打包成了专门的套餐,进军商务宴请市场。在重庆,有的酒楼甚至打出了“奥巴马吃的菜,×××也在卖”的广告,充分利用名人效应。在不少川菜酒楼都出现了山寨版国宴套餐。某酒家颜志洪表示,“除了烤石斑鱼比较名贵,其他的菜品都是老百姓常见的日常菜”,因此酒楼推广的难度并不大,不过由于石斑鱼比较稀少,一般市民用餐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翠汁鸡豆花汤成畅销菜

  有的酒楼比较谨慎,只是从这四菜一汤中,扒拉出中国味比较浓的元素,如翠汁鸡豆花汤和清炒茭白芦笋进行零卖,可供食客单点,翠汁鸡豆花汤以每份68元每位18元的价格出售。某川菜老板王和声称,“四菜一汤”被媒体曝光后,酒楼立马把原有的翠汁鸡豆花作为特推菜向消费者推荐,每天能卖出上百份,销量增长超过了30%,点击率相当高。

  酒楼借机推高端定制

  打上奥巴马招牌对单个菜品的广告宣传效果确实不容小觑,然而山寨版的国宴,奥巴马热能持续多长时间,都得打上问号。不过酒楼对此看得很开,“推奥巴马套餐,更多的是想借奥巴马的这阵风,争夺高端接待的市场”,老板王和声坦言。某酒店行政总厨陈小斌曾经为接待吴伯雄等来渝定制菜单,据他介绍,他们也瞄准了这个时机推出了“四菜一汤”的高端定制,直接跳出了“胡奥会”菜单。

  据其介绍,这类高端接待定制虽然菜品简单,但是往往要求选择较为精致的食材,因此稍微高于大众消费,人均消费大致为200元左右,比较注重礼节和形式,陈小斌透露,这种高端接待“不能讲究吃饱”,因此一般在宴请后,都会比较人性化考虑,为大家加送一碗面条。

  国宴四菜一汤

  正餐包括一道冷盘、一份汤和三道热菜:翠汁鸡豆花汤、中式牛排、清炒茭白芦笋、烤红星石斑鱼。餐后甜品为一道点心和一道水果冰淇淋。

  奥巴马皮衣皮鞋遭仿制

  奥巴马访华掀起了奥巴马热,其在华期间,就有媒体报道,奥巴马逛故宫时,身上的皮衣引起了网友关注,甚至有网店开始预售。昨天记者在网上看到,尽管目前皮衣还没有货,但是奥巴马的皮鞋已经卖得相当火爆,其所穿的棕色皮鞋目前已有400多家店铺在销售,售价在300~400元左右。据悉,江浙福建一带很多皮鞋厂提前两周就开始批量生产奥巴马风格皮鞋。奥巴马自出任美国总统后,其穿衣品位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据悉,还有设计师每天盯着新闻,奥巴马每穿一件新的服装,就有厂家立刻试图仿制。(重庆商报陈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