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垫江:教师有偿家教将受降职称扣绩效处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0:38
  新华网重庆11月25日专电(记者茆琛)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垫江县教委办公室获悉,为制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重庆市垫江县教育部门明确提出,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一经发现,当事人将受到降职称、扣发绩效工资30%的处分。

  有偿家教一直被社会看作教师“自谋收入”的重要途径。一些教师在课堂上明确提出让学生到家中补课;还有的教师采取课堂教授基本内容,家中补习时深化讲解的方式,裹胁家长交钱补课。据介绍,自去年以来,重庆市垫江县共收到违规补课、有偿家教投诉100多件次。

  重庆市垫江县教委办公室介绍,垫江县决定从本学期开始,用近两年时间对全县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进行治理。目前,该县教师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宣誓不搞有偿家教,并签下承诺书。教师承诺如自己有违规补课、有偿家教行为,退回违规所得,年终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职称降一级,扣发绩效工资的30%,并在全县通报批评。据悉,该县教师如有偿家教行为情节严重,将面临调离现工作岗位或工作单位的处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