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政府称阿罗约不会偏袒劫持案行凶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5日10: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在菲律宾史上最血腥的政治大屠杀事件轰动全国,杀人手法之凶残令人发指,引起全国各界以及全世界媒体组织群起谴责,总统府24日出面强调,总统阿罗约不会偏袒行凶者。

  为何总统府要大张旗鼓出面作出这样的保证呢?原来涉嫌干下这个滔天罪行的幕后主谋,是曾被阿罗约公开称为“最珍贵盟友”的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安帕图恩(Ampatuan)家族。

  安帕图恩家族可以说是马京达瑙省的“土皇帝”。现任族长老安帕图恩(AndalAmpatuan)不仅三度当选省长,该省22名镇市长更多数由其儿子、孙儿及亲戚垄断。

  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安帕图恩让阿罗约几乎取得全省所有选票。在其中一个城镇,阿罗约的对手甚至连一票都得不到。虽然有传出舞弊指控,但这显示安帕图恩在该省的势力大到几乎可以一手遮天。

  安帕图恩称无人敢同他家族对阵

  老安帕图恩极为自负,2007年在路透社的访问中,他就曾宣称无人敢与他或他的家族成员在选举中对阵,因为其家族在当地拥有广泛民众支持,外人根本毫无胜算。他在访问中又说过:“我受到众多地方政治势力的支持,是他们要求我将儿子派给他们当代表的。”

  自1986年已故总统科拉桑成立革命政府起,安帕图恩家族与曼古达达图(Mangudadatu)家族20多年来一直都是盟友,他们共同统治着马京达瑙省,一直都相安无事,两个家族还有姻亲关系。

  马京达瑙省属于“棉兰老伊斯兰教自治区”,该自治区位于棉兰老岛西部和苏禄群岛,是菲律宾唯一的伊斯兰教聚居区。二战中,当地组织游击队与日军作战,战后与马可斯政权矛盾激化,组织“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和菲律宾政府对抗。经过斗争和妥协,“棉兰老伊斯兰教自治区”于1989年11月6日成立。

  自那时以来,该地区一直在安帕图恩家族的控制之下,该家族加入执政的“力量党”长期把持自治区大权,而当地第二大家族,曼古达达图家族则长期居住在马京达瑙省第二行政大区的第二行政区,和安帕图恩同属于“力量党”,两大家族曾经一直是政治盟友。但由于安帕图恩家族一直把持马京达瑙省大权,曼古达达图家族却只出了一个行政区长和一个市长,对此颇为不满,试图另起炉灶,和安帕图恩家族分庭抗礼。2006年10月,曼古达达图家族发起省全民公决,在马京达瑙省第二行政大区成立沙里夫卡布苏安省,其家族的卡扎菲·曼古达达图任省长,但这一企图在两年后被菲律宾政府宣布非法。

  明年选举料是祸端

  受法律限制,老安帕图恩在担任三任九年的省长后,不能再寻求连任,而有意由一个儿子接替他的职务,但曼古达达图家族看到一个取代安帕图恩家族作为该省龙头老大的机会来临,因此想派出担任布卢安镇副镇长的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在明年5月的选举中竞选省长职务。这导致两个家族的分裂,并最终酿成菲律宾最血腥的政治大屠杀。

  媒体报道称,曼古达达图家族去年前往谢里夫阿瓜克市,告诉老安帕图恩,他们家族的一个成员将在明年选举中竞选省长职务。而曼古达达图家族当时带着200名全副武装的男子到安帕图恩家,使安帕图恩家族非常不爽,因而引发两个家族之间的不和。

  曼古达达图在过去几个月就不断受到安帕图恩家族的警告,为了不引起安帕图恩家族的不满,曼古达达图家族23日派出埃斯梅尔的妻子杰娜琳和两个姐妹代替他前往选举委员会提交省长候选人证书,以为安帕图恩家族不会对妇女下手,加上有大量新闻工作者“护驾”,满以为“妇女兵团”是可以全身而退,没想到竟然是全军覆没,还让10多名无辜的新闻工作者陪葬,这也让两个家族的对立走上不归路。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