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开天窗盗名贵药材 看不上1200元/公斤鹿茸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1月25日10:53
小偷在房顶开洞下来,偷的都是虫草、藏红花、牛黄等名贵药材
小偷在房顶开洞下来,偷的都是虫草、藏红花、牛黄等名贵药材

  华商报讯(记者周沐辉)“他们连1200元一公斤的鹿茸片都看不上,专偷名贵药材。”药店老板指着房顶上的“天窗”说,“丢的药材值十五六万元”。

  小偷“眼光高”万元以下药材看不上

  药店老板王永红在西安市万寿北路的药材市场做生意已有十多年,由于经营的大多是名贵药材,他专门在药市南区4厅3号租了间门面房。

  门面房位于大厅的南面,一排有七八间,王永红的那间靠近东侧。药材店十多平方米,东西两侧都摆着类似书柜的架子,上面是盛着药材的罐子、盒子。

  药材店房顶靠近西北角的地方,有一个大约30多厘米宽、40多厘米长的长方形窟窿,就像个“天窗”;地面上散落着十多个盒子、玻璃罐;东侧架子上空了几个位置,西侧架子上众多装满药材的玻璃罐整整齐齐。

  “这些鹿茸片1200元一公斤,小偷都‘不屑一顾’。”昨日中午,王永红说,“虫草、藏红花、牛黄都是上万元一公斤。大概损失是虫草10万元、藏红花3万元……算起来共有十五六万元。

  王永红店铺西边隔一间铺子,另一家药材店也被开了“天窗”,大小与王永红店的“天窗”差不多,但店主没有发现损失,“可能是铺子里没有上万元一公斤的药材,也可能是时间来不及,小偷怕人发现,赶紧跑了。”

  店里有摄像头主机也被小偷拿走了

  “药市没有监控摄像头,为了防小偷,前一阵我花3000多元自己在店里装了摄像头。”王永红说,自己店里东南角有一个摄像头,主机却不翼而飞,“小偷连鹿茸都看不上,咋能看上这主机,肯定是担心留下自己的样子,来了个‘连锅端’。”

  王永红说,药材店房顶都是三合板,三合板上还有龙骨、角钢等防护措施,估计小偷是趁夜潜入大厅,从店铺外边爬上房顶,锯开防护的角钢后再开的“天窗”。“房顶窟窿那么小,一般瘦弱的男子未必爬得进来,说不定是小孩子爬进来了。”王永红说,“这些人专拿名贵药材,看样子很识货,柜子上的虫草样品盒里面量比较少,小偷都没动,估计是行家。”

  提起小偷,各店主都恨得牙痒痒,很多店主都说自己有被盗的经历。一名店主无奈地说:“没办法,我们总不能每天晚上把药材搬回家吧。”

  “每年都有药材店被盗,王永红10年前就被盗过一次,我的店2年前也被盗过。”一店主说,“希望警方、市场想想办法,别让我们提心吊胆经营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