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花爆竹事故进多发期 公安部加大查处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0:57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烟花爆竹生产进入旺季,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也进入多发期。公安部要求各地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10月中旬以来,山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接连发生了五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当前非法生产运输烟花爆竹的情况,一些单位和个人在烟花爆竹的生产中忽视安全,违规操作的问题也十分突出。

  日前,公安部就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安全监管等部门认真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隐患,并且切实承担起烟花爆竹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督职责。

  公安部同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密切会同安监、工商等部门,加大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活动的查处和取缔力度,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传统产区的安全管理,并及时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窝点,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行为人,公安机关要依法对其进行治安管理处罚,并且把典型案例深入宣传下去,教育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高对于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危险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倡大家不要去买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同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生产安全管理条例,遵照有关法定程序,查办烟花爆竹的道路运输许可证,加大对烟花爆竹产销旺季道路运输的监管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