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启动“冬季调峰供气预案” 力保居民用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0:59
  新华网兰州11月25日电(记者聂建江)记者从兰州燃气化工有限集团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近日的天然气荒,兰州市启动冬季调峰预案,力保居民用气。

  兰州燃化集团总经理杨红心介绍,由于今年入冬以后气温突降,兰州市的气温较往年同期下降了10-16摄氏度,是兰州近年来同期最低气温。11月15日至17日,兰州市出现连续降雪天气,这三天的用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4.32万立方米。11月16日,气温下降了近20摄氏度,当日的天然气日用量突破了280万立方米的黄色警戒线,创兰州燃气日使用量的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兰州市最近迎来今年冬季第一个采暖高峰期,用气量较往年同期增幅很大,用量急剧攀升,兰州燃气供应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杨红心说,为此,兰州市启动“冬季调峰供气预案”,按照压工业、保民用的思路,采取限停工业用户、降低高峰用量、减缓用户发展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和采暖用气。由于措施得当,目前兰州市天然气输配系统管网的运行和用户的供气状况基本稳定。

  据兰州燃化集团介绍,随着天然气各类用户的不断增加和深冬低温的影响,兰州市天然气用量将继续增大。杨红心说,涩宁兰天然气复线建设将于近日建设完工,在这种情况下,涩宁兰单管将着力解决兰州和银川两地的燃气供应,这将大大缓解这两地的用气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