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民币流通量增加 陈德霖冀增加新投资工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07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4日表示,随着香港的人民币流通量增加,希望将来可与内地研究在香港推出新的人民币投资工具,令人民币投资种类增加。

  正在北京访问的陈德霖和人民银行及银监会代表会面,向内地反映了多项意见,包括研究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以及容许更多企业参与结算。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这次访京期间,银行公会向内地官员反映,希望研究提高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息率,以吸引更多存款,内地官员表示会积极研究。

  王冬胜表示,人民币贸易结算至今,已成交了173宗,涉及金额2.3亿元,虽然数额较预期少,但据他所知,逾十个的内地省市也表示有意成为试点。

  另外,王冬胜引述人民银行官员说,内地今年的货币供应量增加30%,目前未见会引发通胀,计划将明年货币供应减少1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