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420只南非狒狒入车袭击扰民 当局烦不胜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35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25日报道,近日南非一些旅游胜地的游客频频遭受袭击,叫苦不迭,然而袭击他们的“罪犯”还不那么好抓获:这群捣乱的坏蛋是一群南非狒狒。

  25日,一群游客开车前往南非历史悠久的海滨小镇西蒙镇,其中4辆车辆遭到狒狒袭击。一共有多达29只狒狒在其首领——外号为“弗雷德”(Fred)的狒狒带领下打开未上锁的车门,闯入车中“大闹天宫”,将游客们的食物三明治、零食等吃个精光,并弄得车内一片狼藉。还有不少狒狒爬到车顶、车前玻璃处,企图破窗而入。始料未及的游客们只能在车外观望,有人担心自己放在车内的护照被狒狒撕烂,有的小孩被狒狒吓得大叫。

  据报道,在当地郊区尤其是旅游区,约有420只狒狒组成的17个“抢劫团伙”,时常袭击来此地的游客车辆,让当地管理人员烦不胜烦,称“基本上整天就是在(从狒狒的骚扰下)营救游客”。

  狒狒在南非法律中是一种受保护的动物,虽然当局规定游客不可私自给其喂食,但当它们主动找上门来,想抢食物时,游客也无法阻止。南非开普顿大学一名狒狒研究小组的领头人担心,明年将在南非举行的足球世界杯使游客大量涌入,届时狒狒的“猖狂”程度可能猛增。

  据报道,南非小镇当地的居民将在狒狒出没并袭击游客的地区设立标识,并在游客进入附近地区之前发放语言为英语的小册子进行解释,让游客一旦看见狒狒,应呆在车内不要下车,锁好车门、车窗,更不要出车喂食。组织这些提醒游客的活动的一名负责人称,通常在游客观念中,狒狒是一种友好、无害的灵长类动物,但实际上,“它们不是,它们是野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