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膳勤士官研独门卤猪脚 马英九赞不绝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24

  黄韦凯与陈明宏研发出的独门“卤猪脚”。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七三七联队两名膳勤士官黄韦凯与陈明宏,研发出独门“卤猪脚”,香Q不油腻,获屏东传统猪脚比赛优胜奖,马英九吃了也赞不绝口,直呼“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卤猪脚”!

  本月十五日高雄县小林村永久性组合屋破土典礼时,“总统府”特别邀请黄韦凯与陈明宏,到现场烹调卤猪脚和猪脚面线。现场每个人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对黄韦凯和陈明宏竖起大拇指说“赞”!

  虽然只是伙头军,但黄韦凯和陈明宏认真尽职的表现仍获“国防部”表扬,昨天更邀请记者品尝“军中食神”的绝妙手艺。当卤猪脚端出时,现场香味四溢。猪脚的口感相当清爽,肉嫩皮Q,咸淡适中,咬下去时肉汁和着卤汁,让人忍不住想多扒几口白饭。

  黄韦凯说,制作过程其实很简单,猪脚除毛后以一百八十度高温油炸三至五分钟起锅备用,接着将葱、姜、蒜、辣椒爆香后,放入酱油、油膏、冰糖、可乐、水、卤包和适量八角为火烧成卤汁,之后放入过油猪脚一起烧,前半个小时以中火烧,接着的一个半小时转小火炖煮后,在冰箱冷藏一天,再淋上他的独门酱汁去蒸,就可以达到外Q内软的口感。

  至于独门酱汁的配方是什么,黄韦凯卖关子说,这可是商业机密,“天机不可泄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