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废旧光盘制成环保圣诞树 低碳灯饰闪亮香港街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12
  】

  

  煤气公司24日晚在尖沙嘴举行低碳环保圣诞大型灯饰亮灯仪式。(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4日晚的香港尖东添加无污染的灿烂灯饰。煤气公司晚上在尖沙嘴举行低碳环保圣诞大型灯饰亮灯仪式,鼓励市民身体力行,实现减少碳排放量100万吨的目标,度过一个低碳绿色圣诞。

  大会更邀请了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出席作主礼嘉宾。

  这套灯饰由煤气公司和香港地球之友合作设计,可同时利用太阳能和自行车人力发电。大会在新世界中心正门外筑起全港首个以踏单车发电的大型低碳圣诞灯饰,邀请市民亲身参与,市民每踩踏自行车15分钟,可以产生约12伏特直流电,足以令灯泡发亮。

  场内设置的3棵环保圣诞树,则由超过6000张废旧光盘制成,利用光盘反射自然光线达到装饰效果。香港地球之友将在展览结束后回收这些光盘,循环再造成塑料制品。

  主办单位表示,根据环保组织的调查,每年香港维港两岸的圣诞灯饰使用超过8万个灯泡,按每个灯泡功率25瓦特,每晚开启6小时计算,圣诞节期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超过400万吨,容量相等于1600架双层巴士的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