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评论

联合报:陈水扁不选2012?不如宣示不挟持民进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09
  中新网11月25日电 陈水扁在监中放话称,他绝对不会去选2012年地区领导人,并请政敌放心,且表示出去后会化解蓝绿对立并促进两岸和平。台湾《联合报》今日刊发评论《不如宣示不挟持民进党》一文,文章指出,陈水扁与其无厘头地宣称“绝对不选2012”,不如与家人一同真诚认罪,并就此宣示不再操作政治,亦不再挟持民进党。

  文章摘录如下:

  今年1月,陈水扁出版《台湾的十字架》,却在书中说:他首次被羁押时的囚衣号码是2630,“2”代表“二度当选"总统"”,“6”代表“大顺”,“3”代表“三任"总统"”。当时扁案初审尚未宣判,陈水扁是在暗喻他可能三度竞选。

  如今,扁案初审判处陈水扁无期徒刑;阿扁却放话宣称“绝对不会去选2012”。不过,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以上者依法即不得参选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若欲参选,至少须在2012年以前经法院改判无罪或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阿扁若有此种想象,是否太过一厢情愿?

  陈水扁迄今仍将这桩司法诉讼曲解为政治事件,所以仍往“以绝对不参选交换轻判”来硬掰。于是,前几天才主张“割台献美”,如今又说要“促进两岸和平”;在任时甚至叫人民去跳太平洋,此时却宣称要“化解蓝绿对立”。

  其实,扁案仍有“一暝大一寸”的可能,近日证实陈致中根本就是洗钱的CEO即可见一斑。陈水扁与其无厘头地宣称“绝对不选2012”,不如与家人一同真诚认罪,并就此宣示不再操作政治,亦不再挟持民进党,而让民进党在“化解蓝绿对立/促进两岸和平”上有较大的进取空间。

  倘能如此,陈水扁即使未必能轻免刑责,但至少可减轻他们一家人的政治罪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