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印签能源备忘录 将合作开发风力与太阳能发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2:55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印度外长克里希纳(S.M.Krishna),24日下午签署能源安全、能源效率、干净能源与气候变迁备忘录,宣告两国正式缔结绿色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午在白宫欢迎来访的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Singh)时宣布,两国成为绿色伙伴(GreenPartnership),除共同发展风力、太阳能等“干净能源”,也将合作克服温室气体所引发的全球气候变迁。

  在国务院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希拉里与克里希纳表示,干净能源对印度的发展非常关键,同时也可以解决全球面临的气候变迁问题,乐见两国能在干净能源上携手合作。

  美印签署的备忘录,除承诺将合作开发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另外也将发展“干净煤炭发电技术”,以碳捕捉与储存技术,降低火力发电的碳排放量。

  此外,两国也将强化金融、技术交流,以鼓励印度本土的干净能源技术发展,同时也将协助其它开发中国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