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医改拟降药价升诊费 效果待观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2:59
  【事件】国家发改委23日公布了《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意见明确:我国医改方向是提高诊疗、护理等费用,降低药价。【发改委明确医改方向:提高诊费降低药价】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三部委明确医改方向:高诊费低药价。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媒体对三部委的医改意见,简单称之为要提高诊疗的费用和降低药价。实际上,降低药价前段时间已经有一些措施出来,这是大家的期待。但是提高诊疗费用引起了不同的意见。现在确实有一些诊疗费用偏低,像手术费适当进行调整可以理解,可提高诊疗费用要有一个标准。

  当医院的主要收入要靠提高诊疗费用来解决的话,会不会变成医院创收的新动力。医院为了增加收入,会不会让病人多诊疗,多动手术,甚至把一次病的诊疗和手术分成几次来,结果变成加重病人的负担,而无法做到解决看病贵的问题。现在对医院如何提高诊疗费用的做法,应该有慎重的论证,才能够真正地按照医改确定的方向去实现。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